close

DSC07348  

 

來自於日本博多的拉麵店

S一直是瘋狂的拉麵迷

只要是問他想吃什麼

他第一個一定說:拉麵!

這次帶他來吃日本來的,他說他標準很高喔!!

雖然我也沒吃過,但我相信網友,哈哈

 

DSC07349  
一風堂的菜單很簡單,只有三種基本款((白完元味、赤丸新味、辣肉味噌))

還有加大版的((特製白丸、特製赤丸、特製辣肉味噌)),想吃乾的還有((博多沾麵))

 

DSC07354

DSC07353  

桌上的配料都是自己來的,有紅薑、生蒜頭

日本人真的很愛在拉麵裡加大量的蔥和蒜,可能這就是口味上的不同吧!!

醬料有自製的辣油和煎餃的醬油,都可以自行添加唷!!

 

DSC07355  

一入坐後店員就遞上了國寶茶,說是沒有咖啡因的茶,冰冰涼涼的,剛好可以解拉麵重口味的膩

我們點的是特製白丸、赤丸新味

 

DSC07361

DSC07362

DSC07366  

白丸呢!!

其實就是白骨湯,加上大大片的叉燒,麵條是S先生愛的細麵唷!!

而且還可以選擇麵的軟硬度,S選擇了偏硬的麵,他說這樣的拉麵才有嚼勁

也放上了半熟蛋,是一整顆的喔~超好吃!!!

 

DSC07363

DSC07364  

赤丸呢!!

就是加上了日本的紅味噌,味道偏重一點點,湯頭也有蒜味,這個S先生就不愛了

雖然跟白丸比味道較重,但也沒比『花月嵐』的重

如果不那麼喜歡蒜味的人可能會很愛

我的麵是選擇了普通的軟硬度,吃起來就比較像一般台灣的拉麵店一樣口感

比較起來好像是偏硬的好吃耶!!

S先生果然是拉麵控~~厲害!!!

 

DSC07367  

我們另外還單點了一份煎餃,吃起來和別家的真的有不一樣

高麗菜的味道好重,但裡頭又不少的豬肉餡

先吃了原味,因為是現點現煎,所以外皮是酥酥脆脆的很好吃

之後我好奇了倒了一些沾醬,呀乎~~~~~

蹦出新滋味呀!!!!

醬料是酸酸甜甜的,我猜應該是日本醬油調的

煎餃沾了醬料變更好吃了~~哈哈~~

這個我倒是挺愛的

一風堂在台灣已有8家分店

當然最多的還是在台北,再來就是新竹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
我真的覺得台灣人很幸福,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好吃的異國料理

喜歡吃日本拉麵的朋友不仿去試試看吧!!

官網:http://www.ippudo.com.tw/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ppudo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喬ㄦ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